谦岚

#undertale#
原衫!!!过于saaaannnnns达咩,不爱看恐怖向和恶搞向的au。

番剧厨,单推文豪野犬太宰治(朝雾塌房,但我无损(?)

挺喜欢画画的,iPad绘(画的画总之不能看就是了)

往写手方向发展,自己也有一部在练手的小说
(老福特的合集是文本版,略作了修改)
(快点平台作者:至臻甜梦)
(至臻甜梦是笔名,现在看看这名字取得好烂orz)

(81) 危险 《如果衫厨穿越到ut中》

  “...?”我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抬头看了看接住我的人,在原地愣了一秒。

  

  “kid,你还要躺多久?”Sans先发出了声,虽然嘴上想让我起来,但还是有在稳稳扶住我的。

  

  “啊啊啊这就起来,对不起!”我急忙一脚跨到前面,离开了Sans,差点没站稳又摔下去。

  

  “LOVIA,你当心点!”Papyrus从旁边走过来想要扶住我,不过我先一步站稳了。

  

  “我没事,你们快撤吧,接下来准备交给Chara和Asriel。我还有些能量,可以垫后防止意外。”我摆摆手,示意Sans和Papyrus离开,又重新拿起剑,看了一眼Betty的残骸。

  

  “没问题吗?”Sans有些担忧地说道。

  

  “没问题,快走吧。接下来是场硬仗,我们现在的情况不太适合作为战斗力。Papyrus,得麻烦你照顾一下我们两个战损人员了。”我耸耸肩,虽然话说得轻松,但我还是在赶着骨兄弟两人离开。

  

  没人知道我们能不能及时撤离那个混合体的攻击范围,眼下只有尽快跑路,仇恨接管Betty身体所需的时间很短。

  

  虽然前几分钟还在想着彻底干掉Betty,但Betty那个混乱的状态估计是已经和仇恨建立了联系或者说仇恨正在尝试夺取意识,那么实际上想要抹除这个魔法生物的存在是需要完全耗尽仇恨的力量的。

  

  “现在想想刚才应该在她短暂逝世的时候直接跑路的...我抽了什么风要冒着危险干这种蠢事...”我不禁翻了个白眼,是在唾弃我自己的判断失误,平时还好,这样重要的事情上被我意气用事,感觉自己脑子不太灵光...

  

  “别这么说,LOVIA,你已经很棒了!我为你自豪!!!”Papyrus的声音听起来开朗极了,但我们都知道这只是在强撑,或者丧亲之痛还没有彻底反应上来。

  

  “我还以为你真打算拼命,结果还是跑路,不过我们能逃到哪里去?”Sans那边传来了一声嗤笑声,他只是瞥了我一下后转眼盯着Papyrus。

  

  “我有做好去世的觉悟了好嘛!话虽如此,我现在也只是在尽量减少伤亡,但仍然牺牲了不少人...”我也只是嘴上反驳一下,这样的景象都差点让我忘了自己在哪里。

  

  “你只顾着救怪物,人类死了几乎一个学校的孩子们。”Sans的目光盯着地面,“我不是想责备你,我只是想说我没法理解这有什么...我...”

  

  Sans抬眼看了看Papyrus,闭上了嘴没有再说下去。

  

  “我觉得我能理解。我仍然选择这么做,是因为...”我想要安慰Sans,但我突然发现我说不下去了,我的内心有这么一种情感,模糊却坚定,我能感受到它,是它让我一路做了这么多,但我没法描述它,我没有办法具体感受它。

  

  “没关系的!我们不用现在把什么都说出来,我们还可以晚点回去再说!”Papyrus打破了这逐渐焦灼起来的氛围。

  

  我本想着能就这么安全撤退,但空气凝固的那一瞬间,我就知道一切都是错的。

  

  随着身后那窒息般的能量瞬间炸开,每个人的内心都被恐惧的情感充斥。

  

  “可恶!”我不禁咒骂着,但声音在这一刻似乎无法传达出去,我只听见了自己的脑海中有这么一个声音。

  

  世界瞬间安静了,安静得可怕,黑暗吞没了一切。但我好像没有感觉到什么不太对的地方。

  

  “这是哪?”我困惑道。

  

  我看到不远处有一个人影,穿着一件风衣,在黑暗中模糊不清。

  

  我逐渐走近,感受到一些熟悉的感觉。

  

  “Gaster...?”我试探着问出心中的答案。

  

  Gaster没有回答我,只是转过头,死死盯着我,忽明忽暗的眼眸却毫无生气。

  

  “为什么...没能救下我...”Gaster的声音诡异而又扭曲,但我却能听得出这就是他的声音,听见声音的那一刻我的后背发凉。

  

  “我...我很抱歉...”愧疚的感觉涌上心头。

  

  “只有我...被同胞亲手杀死...”Gaster的头低了下去,让我没法看见他的表情,“Sans...Papyrus...他们...也要来陪我...”

  

  “Lovia...你怎么敢...出现在这里...”另一个声音尖锐而又空洞,那是Frisk,我整个人忍不住向后退,身上寒毛颤立。

  

  “是你...把我的时间线搞得乱七八糟...没有你...一切都会照常...”Frisk的声音一声声透过我的耳膜穿透进来。

  

  “我...我...”我感觉我无力反驳,“...哎...对...我不该......我本不该......”

  

  “KID!”Sans的声音突然传来,那是一声近乎嘶吼的声音,我从没听到过Sans这样大喊。

  

  我回过神,向四周张望,发现Sans和Papyrus正在和混合体应战,而我却愣在原地。

  

  “你们...不...不对,Chara和Asriel呢!?还没看到吗?”我拿出剑开始跑动起来躲避攻击,这样至少不用让他们两个为了保护我而分心,护着一个人战斗真的太艰难了。

  

  “没有看到!”Papyrus大声回应着我。

  

  “他们两个怎么回事?哪里出问题了吗?”我这么说着,他们两个实际上是最后的底牌了,如果他们两个的环节出错了...那这个时间线...

  

  “呃啊...!”Sans发出了痛苦的声音,那声音瞬间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我立刻停下了脚步,呆呆地望着不远处,Sans被混合体的尖刺穿透,嘴角流下了“番茄酱”。

  

  “Sans...?”我愣在原地有些接受不了。

  

  突然,我感受到一个身体撞开了我,再一眨眼,刚才看到的Sans和混合体都消失不见了。

  

  我正在纳闷怎么回事,却看到Sans在几步之外向我跑来:“当心!kid!”

  

  Sans突然到来挡住了我的视线,随着混合体的动作挥砍,Sans硬生生替我扛了一刀,尖刀砍中Sans的肋骨,透过破裂的衣服肉眼可见地观察到肋骨正在开裂。

  

  “SANS!”Papyrus也注意到了这里的情况,着急地大喊着。

  

  我赶忙上前拉过Sans,让他靠到我身上,然后在面前开了一个防护盾。

  

  “SANS!你还好吗!坚持住兄弟!”Papyrus已经来到了我们旁边。

  

  我清晰地看到Papyrus眼里衔着泪水,这意味着他感受到Sans的伤极其严重,否则Papyrus这样坚强的人怎么也不会轻易落泪。

  

  我抬头看了看混合体,低头看了看Sans和我剩下的能量,还是决定给Sans渡用我的决心能量:“我也来帮忙,但愿我们可以撑到他们来。”

  

  Papyrus直接跪坐在了旁边,开始对Sans用治疗魔法。治疗的主要责任还是给了Papyrus,我一边传递能量,一边还在不停地构建保护罩防止混合体的进攻。

  

  “可恶啊!”我被混合体搅和得心情极差,混合体的攻击很强,这意味着如果我一个不小心失误了就会酿成大错。

  

  我只给Sans用了一点儿能量,随后不得不被迫面对混合体越来越快的攻击速度。

  

  我将保护罩的范围调整成一个护盾,这样集中能量有利于增强护盾的坚固度。

  

  “Papyrus,你加紧治疗,我来防守。”我担心地叮嘱着。

  

  “知道了!”Papyrus的手一刻也没停下过。

  

  高度紧绷的神经反而让我有点犯迷糊,当我看到混合体扔出一根裹着仇恨的长矛时,我竟没反应过来要如何防守。

  

  我眼睁睁看着那根长矛在我的护盾前拐弯,反弹,随后指向Sans快速飞去。

  

  Papyrus见状直接抱住Sans拿身体护住他,下一刻这里便烟尘四起...

评论(2)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